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

来源:盟人防办 作者:盟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分享到:

兴安盟人民防空办公室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

盟直机关党委:

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我办机关党支部于721日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班子成员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由于会前组织得力,准备充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成功。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认真做好前期组织准备工作    

为提高对专题组织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端正了态度,统一了思想。深入开展了一对一谈心活动,在谈心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谈思想,谈工作,谈学习,谈生活,相互交流了思想,沟通了感情,增进了友谊。按照盟直机关党委要求,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以及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差距和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形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使每个党员在撰写自我剖析材料时,都经历一个全面回顾、深刻反思、反复修改和不断完善的过程。支部书记对党员统一提交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严格的审阅和把关,对即将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会前动员,并就有关注意事项做了详细地安排。    

二、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全体党员端正态度,以正面教育、自我教育和自我批评为重点,按照准备好的对照检查材料,逐一进行自我剖析。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支部今年以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工作情况,并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检视,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机关党支部书记王国全强调,要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下去,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履职能力。

此次组织生活会气氛民主、和谐。支部党员在会上重点谈实质性问题,重点找思想差距,重点进行相互帮助,使得民主生活会始终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进行。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

1.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自治区、盟委行署的重大决策部署,都能按照规定动作传达学习,但在学习上系统性、规划性还不够,存在实用主义倾向,安排什么学什么、用什么学什么,没有完全做到内化于心、融会贯通。

2.对党章党规中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有关内容都能按要求学习,但是学习存在表面性,没有做到学懂弄通,对其相互间的内在关联性认识不深,没有用心去做好理论实践二者的结合;也存在一些党员意识不强,不能做到时时处处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有时把自己等同于一般群众,工作标准不高、思想进取不够、创新观念不强、党员先进性有所弱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不够,存在松一阵紧一阵的现象。

3.支委班子和支部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不断增强,能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但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上还有差距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理论、文化体系的学习和认识仅停留在抽象性、概念性的层面上,对背景、内涵、具体内容、发展意义、优势方面的学习和研究不够深入。

4.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主要存在与职工交心谈心还不够深入。支委班子能够积极与普通干部群众开展交心谈心,但谈心谈话主要局限于了解职工工作状态、思想状况,对职工生活状况、家庭情况及其他情况掌握还不够,对挖掘职工的所述所求,解决职工实际困难等方面,还有不足

四、整改措施及今后努力方向 

1.加强政治建设、严明纪律规矩。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的核心要义,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以实际行动保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贯彻落实。

2.加深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不断学习积累党史知识,继续通过“读、听、学、论”四个方面提升学习质量,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支委班子、全体党员的政治素养。

3.强化党性锻炼、树立宗旨意识。把《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中央、自治区要求,对标先进典型,时刻做到自省自知,知行合一,在工作实践中不断锤炼党性,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的政治担当,全心全意投身到党的事业,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贡献力量。

4.提高担当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形成察实情、讲实话、鼓实劲、办实事、求实效的氛围,狠抓工作推进落实,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全盟人防系统高质量发展。

                         兴安盟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1年8月26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