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兴安盟人民防空办公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并专题学习各项《条例》、《办法》

来源:盟人防办 作者:陈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分享到:

  按照《干部人事档案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受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领导干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文件精神,2019年4月19日下午,盟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宝锁在机关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各项《条例》、《办法》。

  会上宝锁主任对各项文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认真解读了各项《条例》的精神所在。《条例》、《办法》的颁布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从严管理干部的具体表现。这为我办今后一个时期干部档案管理、选拔、处罚的机制建设、日常管理、纪律监督等提供了重要依据。全办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创新学习载体,将集体学与自学相结合,积极参加盟委行署各项培训,做到入心入脑、学深悟透。会议结合我办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以下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全办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人事档案的重大意义,要把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放在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对待,全面完善干部人事档案,进一步推进人事档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为办内今后干部的考察任用提供真实、准确、实用的个人信息。

  二是责成机关党建人事科对各项《条例》、《办法》进行细化分解,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形成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以《受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领导干部管理办法(试行)》为抓手,把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的各个方面,形成廉洁自律与自身工作相融合、相促进的局面。

  三是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与正在进行的机关及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工作紧密相连,明确办内岗位、职务工作流程,让全办干部职工了解干部任用从动议到任职的整个过程。在具体工作的落实中要做到严格按规定程序执行,做到公开透明,不搞暗箱操作,不因人设岗。干部的任用注重平时的表现,做到有德有才重点使用,有德无才培养使用,无德无才弃之不用。在动议工作中,对选拔任用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