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兴安盟人防办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盟人防办 作者:陈腾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分享到:

     3月6日下午,按照盟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召开2018年度盟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兴直党发[2019]4号)要求,盟人防办党支部于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

  会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里,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主题,联系工作思想实际,重点对照文件要求,机关支部支委与党员扎实开展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机关党员的发言,把握了4个重点。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工作。二是做到对党忠诚、胸怀坦荡,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做到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反对新“四风”抬头。四是抓住有利时机促业务发展,自觉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

  盟人防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宝锁对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这次组织生活会具有四个特色亮点。一是此次机关支部非常重视此次会议,会前组织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向全办征求了意见,撰写发言提纲,会议议程等准备比较充分,确保会议如期举行;二是会前领导干部同有关部门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围绕主题进行查摆,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会上领导班子逐人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班子成员与其他党员的发言认识深刻,查摆问题准确,开门见山,真刀真枪、一针见血,相互提出的意见建议坦诚,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增强了人防办机关支部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四是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针对存在问题符合实际,都提出了整改措施方案,逐步形成了团结共事、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

  盟人防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宝锁对今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重点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加强机关党支部工作,转变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支部要切实发挥阵地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工作统领业务发展全局。二是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弄通学懂,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工作检验业务发展成果,以业务发展促进党建工作上台阶。三是要求今后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在各党支部常态化的开展,对生活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理性看待,虚心接受,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各党支部要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建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四要抓好整改。对组织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班子成员要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方案,及时进行整改。同时,针对职工群众反映的其他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也要认真进行研究和整改,将整改情况将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要对这次专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进行总结,把好的作风用制度的形式予以巩固,建立健全加强和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