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兴安盟人民防空办公室2017年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

来源:盟人防办 作者:盟人防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 分享到:

  2017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根据盟委宣传部有关要求,现就2017年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提升党员领导干部能力素质为目的,积极投入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党员创建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联系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和人防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继续解放思想,理清发展思路,为扎实推进人防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盟经济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二、学习重点内容

  (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方法论。深刻认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认真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内涵、主要观点和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一个有机整体和科学体系,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等科学思维,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增强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

  (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融会贯通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对我盟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盟委(扩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研究思考我盟建设“五个兴安”,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农牧业和牧区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等工作的思路举措。

  (三)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准确把握推进我盟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胡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提高我盟的建设科学文化水平。

  (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工作部署。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做的重要报告,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胡各项任务上来,结合我盟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五)深入学习领会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学习理解党中央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和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坚持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思路,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上来,要全面把握今年全区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把兴安盟的发展置于全区发展大局中进行分析、研判和谋划,推动全盟经济实现跨越发展。

  (六)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十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原则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肯重大举措,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的“一个总目标”“两个屏障”“三条底线”“四个高于”“五化协同”“七网七业七新”等重点单位,凝聚起贯彻落实自治区决策部署的强大思想共识和精神动力。

  (七)深入学习领会2017年全国和自治区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以及“两高”工作报告主要精神,结合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两会精神和盟委(扩大)会议精神胡贯彻落实,推动我盟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八)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依法治国、法治内蒙古建设和全面依法治盟部署精神。紧扣法治内蒙古建设目标,深入学习研讨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胡各项任务要求,进一步树立社会主义法治信仰,增强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切实履行加强法治建设责任,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盟进程,促进全社会特别是公职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实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九)深入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重点了解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需要注意的倾向性问题,把握做好工作的具体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分析和判断上来,深入学习贯彻“意识形态责任落实督查年”各项要求,深刻理解西方宪政民主、历史虚无主义。新自由主义、普世价值等错误思潮的实质和危害,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

  (十)深入学习领会民族团结进步、统战宗教工作和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深刻学习总结自治区周年来我盟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与宝贵经验。

  (十一)深入学习领会盟委(扩大)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当前和今后词汇表时期全盟工作胡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建设“五个兴安”胡奋斗目标表推动兴安跨越发展的“七个重点工作”,传承红色基因、引领绿色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盟委(扩大)会议精神上来。

  三、学习形式

  (一)集中学习。采取专家辅导、观看影像资料、研讨交流、学习汇报等形式进行。

  (二)个人自学。围绕计划安排的学习内容,中心组成员自行安排学习时间,选读有关方面的书籍,做好读书笔记。

  (三)基层调研。中心组成员要结合自己所分管的工作,紧扣热点难点问题,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深入基层调查研究。

  (四)参加培训。按照盟委、行署有关安排,选派党组中心组成员到自治区、盟委党校等专门培训机构参加集中培训学习。

  四、相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实施。要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把政治理论学习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根据盟委宣传部的总体计划和安排,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实施,进一步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提高理论工作水平。

  (二)创新形式方法,增强学习效果。中心组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坚持自学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就某个重大理论观点和教育重大方针政策,开展专题研讨,在坚持集体学习研讨这一主要形式的同时,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和方法,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要结合各自职能,安排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使理论学习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改进学风作风,促进成果转化。要认真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制度,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做到人员、时间和效果“三落实”。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紧紧围绕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大胆探索,勇于开拓,努力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科学的发展思路、正确的方针政策,推动人防科学发展、创新发展。

  兴安盟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7年3月10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28268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人民防空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