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我盟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盟人防办 作者:盟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分享到:

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我盟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取得良好成效

兴安盟人民防空办公室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

  在2022年新年来临之际,过去一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接踵汇映在我们面前,对于兴安盟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来说,更是取得了让人欣慰的成绩。截至11月底,在自治区要求处置台账全年整改率60%的基础上,我盟处置台账整改率已达到72.79%,超额完成自治区下达全年整改任务。目前,在全区12个盟市整改进度中,位居第2名。

 

  今年以来,我盟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在盟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调度和督导下,盟本级和各旗县市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相互配合,有效发挥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持续推动整改落实。特别是进入第四季度,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工进入攻坚阶段,为了更快推进全盟人防专项治理工作开展,盟里多次召开专题会议。

  

  11月5日,全盟人防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盟委委员、常务副盟长姜天虎主持召开全盟人防专项治理整改工作调度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落实。11月21日,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又亲自听取整改情况专项汇报,进一步明确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大整改力度,勇于攻坚破难。11月23日下午,全盟人防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行署办公室副主任孙百川组织盟人防办、盟法院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就行政非诉案件的执行召开专题工作调度会,为提升专项治理工作效率增加助力。与此同时,盟人防专项治理领导小组依据自治区整改工作评价标准,把工作重点放在以收代建和行政非诉案件执行等项目的整改上,有效发挥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聚焦聚力抓整改,为专项治理工作打开新局面。

 

   在一些政府类尾欠项目补缴工作中,盟财政局给予了全力支持和配合,向各责任主体单位提出明确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政府类项目欠费清缴工作,将抵顶人防易地建设费的房产统一纳入政府公仓管理,达到自治区销号条件。盟审计局也对人防专项审计工作进行调整,由原来的交叉审计转为当地审计部门直接审计。综上所述,正因为有这些部门的共同协作配合和共同推进,我盟的人防专项治理工作才取得了重大成效。

 

   在工作推进中,各旗县市党委、政府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积极配合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盯紧目标抓整改,结合实际调整完善整改处置专班,明确工作任务、目标要求、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定人、定位、定责,挂图作战、销号推进。具体工作中,盟本级和旗县市人防部门盯紧整改项目,采取电话沟通、登门服务等方式,持续与企业交涉,耐心说服教育,依据自治区整改原则,积极推进企业拖欠人防易地建设费及人防工程补建等工作进程。

独木不成林,一人不为众。

   正是在各方不断努力下,我盟人防系统专项治理工作才取得不菲的成绩。在迎接2022年来临之际,我盟人防专项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为后续人防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更大胜利,奠定了坚实的成果和工作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