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盟人防办深入帮扶嘎查调研帮扶工作

来源:盟人防办 作者:盟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1日 分享到:

  12月9日,盟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国全带领调研组到科右中旗好腰苏木镇包拉温都嘎查帮扶村进行调研,并与嘎查党员干部进行座谈。

  调研组一行来到嘎查后首先前往嘎查集体经济合作社查看西门塔尔肉牛的养殖情况,从饲料加工、养殖成本、出栏率、市场销售、发展前景等多方面与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嘎查集体经济发展前景进行深入了解。

  包拉温都嘎查有村民300多户,是个由蒙、满、汉等多个民族组成的村落,调研组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一定要协同嘎查两委班子做好全嘎查的民族团结工作,提高各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民族紧密团结为嘎查发展做贡献。同时要求嘎查党员干部提高责任意识,真正为村民办实事儿,抓好这一集体经济优势,用好人,用好料,争取尽快见到成效,让集体经济为村民致富和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由于包拉温都嘎查地理上与吉林省交界,在修建村村通公里时两省交界处出现了“断头路”,包拉温都嘎查链接到吉林省相邻村落的一条水泥路没有贯通,这给嘎查的村民出行、学生外出上学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座谈中,嘎查领导和村民都提出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是修建与吉林省交界地的“断头路”问题。调研组要求驻村队员积极配合嘎查领导与上级部门沟通,与吉林那边当地政府积极协调,多方寻找可行的解决方案,同时盟人防办也将此问题纳入帮扶乡村振兴工作重点,积极协调各级相关单位,争取早日为村民解决出行难、学生上学难问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