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盟人防工程建设管理观摩现场会召开

来源:盟人防办 作者:盟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分享到:

  2021年10月20日,全盟人防工程观摩现场会在乌市召开。来自全盟六个旗县市人防办分管领导、业务人员,以及全盟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的主要内容是对人防工程平战转换防护性能、人防防护(化)设施、人防标识标牌、防护空间利用等进行了解和观摩,就人防工程结建验收标准、人防工程防护(化)设备安装验收标准及人防工程后续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通过观摩学习,各方进一步了解了人防工程是涉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事情,了解了人防工程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性,通过观摩和学习与各自建设项目相比较查找不足发扬优势,促使全盟人防工程建设质量提升。

  观摩结束后,各旗县市人防办分管领导、部分建设项目单位代表进入807指挥所,参加人防工程建设项目业务培训。从人防工程建设审批到设计、施工、结建、验收到项目档案管理、后续平战转换利用等进行系统学习。要求各旗县市人防办进一步履行好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做好人防工作事关国防安全,切实做到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措施再跟进,确保把人防建设作为重要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人防工程建设管理监督力度,不定期对在建人防工程进行质量巡查,及时纠正不按标准建设、不按图施工等违规行为,做到防空地下室工程与地面建筑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坚决杜绝“批而未建、应批未批”等情况,确保人防工程的质量标准和防护功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