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勿忘“九一八”国殇日,我中华民族当自强!

来源:盟人防办 作者:盟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9日 分享到:

  勿忘“九一八”国殇日,我中华民族当自强!

  ——盟人防系统勿忘“九一八”宣传及疏散演练活动侧记

  (人防办  张宏达)

  又是一年“九一八”!

  当穿越90年时空的警报声在城市的上空响起,我们的心是沉重的。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自此,中华民族开启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多少人间惨剧,多少家破人亡,国破山河破碎,不堪回首。这段历史,我中国人不能忘,不敢忘!

  2021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9月18日上午9时30分至9时45分,尖锐的防空警报划破长空,响彻在兴安大地上的各个角落。这一时刻,在兴安盟人民防空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我盟六个旗县市同时拉响防空警报。盟人防办与科右前旗人防办在科右前前旗民族中等职业学校、乌兰浩特一中开展了全校师生防空集散演练活动;乌兰浩特市人防办与人武部门联合在“五一广场”开展了国防教育和“九一八”勿忘国难宣传活动;扎赉特旗、突泉、科右中旗、阿尔山也结合“九一八”开展了国防教育和人防宣传进学校、进社区活动。

  “九一八”这一天的防空警报,一是缅怀在日本侵华战争中逝去的无辜百姓,缅怀为民族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赴后继的先烈们,二是铭记中华民族这段屈辱的历史,铭记这一国破家亡的苦难印记。一声声警报,是一种警示:勿忘国耻,勿忘国殇,和平来之不易,悲剧不可重演;一声声警报也是一种宣誓:居安思危,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勿忘国殇,国家强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