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深刻领会习近平“讲话”精神 以廉政和法制建设促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盟人防办 作者:盟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分享到:

  兴安盟人防办组织机关干部和全体公职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大会上的讲话,结合当前开展的以案促改、廉政建设工作研讨兴安盟人防事业发展大计。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字字句句落在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人民群众对腐败深恶痛绝,对中国共产党坚决打击腐败保持队伍纯洁的战略举措拍手称快。反腐倡廉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通过反腐倡廉,才能纯洁党的队伍,彰显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为人民服务的性质宗旨,进而提振民心士气,以更加有力的步伐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奋斗历程中,作为发挥守护中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之盾作用的人民防空事业,也必将走向一个新的现代化的发展阶段。在学习讨论中,兴安盟人防办党组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认真履职,时刻牢记“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发展理念和重大意义,坚持不懈有效推进目前正在开展的以案促改暨专项治理工作,完善人防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为兴安盟现代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努力。

  目前,虽然我国已经建成了较为完备的人防廉政和法律法规体系,但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人防面临越来越多的严峻形势和棘手问题的挑战。作为人防职能部门,兴安盟人防深刻认识到廉政和法律人防建设的重要意义,在具体工作和学习讨论中,不断加深和拓展对人防建设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的探索,寻求对各种问题的最佳解决方式方法,坚持在廉政和法治轨道上开展工作,全面推进《中国人民防空法》的实施和执行,完善执法程序,提升综合执法能力,强化营商环境管理,使人民防空各项建设和管理工作有法可依、有章监管、有纪律可约束,营造风清气正的履职工作环境。以廉政和法制建设促兴安人防事业发展,为建设我国强大北疆人防之盾做出更大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