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使命,建设祖国北疆人防之盾

来源:盟人防办 作者:盟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分享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人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把“讲话”精神与“专项治理”工作相结合,抓机遇破解人防事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凝集智慧和力量开启人防事业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兴安盟人防办在开展学习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同时,大力推进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暨“以案促改”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每个党员干部不忘作为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树立人民至上的思想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为兴安人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在具体工作中,严格按照自治区专治办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整改意见台账进行整改,围绕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改在前,增强落实效果。去除功利主义作风,深入落实“专项治理”整改方案,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的“时间表”、“路线图”跟进,将长效机制建设与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抽调工作人员负责综合协调、督查落实和日常工作。在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一览表和路线图上进行项目考核,以表格形式标注全年人防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进度。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时刻牢记共产党人“为崇高理想奋斗和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的”执政宗旨,广泛深入企业、社区和人民群众之中,听民意、谋思路。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及时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听到的意见,做出综合判断,为“十四五”人防建设提供数据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学习中,兴安盟人防人充分认识到,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历程中,人防人必须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照兴安盟北疆特色人防发展需要和目标任务,査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进行检视反思,并将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入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突出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实践性,确保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能更好地肩负起人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的使命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为建设祖国强大的北疆人防贡献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