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聚力量繁荣兴安人防事业

来源:盟人防办 作者:盟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分享到:

  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聚力量繁荣兴安人防事业

  (兴安盟人防办)

  6月9日下午,由盟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德林带队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第四督导组”到兴安盟人防办督导“创建”活动推进工作。盟人防办党组副书记、行政副主任王国全向督导组汇报了盟人防系统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开展“创建”活动情况。督导组肯定了盟人防系统的“创建”工作,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更系统的要求。

  兴安盟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盟委张晓兵书记在《盟委第15次委员会议暨盟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盟行署盟长苏和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创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内蒙古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测评指标》要求和机关工委的动员部署,盟人防办党组和行政班子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创建迎检的各项工作。一直以来,兴安盟人防系统一直将民族团结工作放在首位,各民族党员干部团结奋斗,为兴安盟人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为了更好的开展“创建”活动,盟人防办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宝锁为组长,主任刘建星、副主任王国全为副组长,各环节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盟人防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民族团结进步年度工作方案,落实了具体工作统筹和专项负责人。在各项“创建”活动的开展中,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各民族团结的重要性,团结一致共建人防系统各民族干部和群众共有的精神家园,注重少数民族人才培养,创新活动内容和工作方法,增强各民族干部职工互相的文化认同感。同时,在干部职工中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人防事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今后的工作中,兴安盟人防系统也将牢牢把握“两个共同”主题,坚持和维护兴安盟人防系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与人防事业同步发展的精神理念,为打造北疆亮丽风景线再创佳绩,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立新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