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重温党的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盟人防办 作者:盟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分享到:

  重温党的历史 缅怀革命先烈

  兴安盟人防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是国家发展“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之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暨“以案促改”开展廉政建设的关键之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盟人防办机关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行动之中,鼓励党员干部将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增强共产党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兴安盟人防办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以“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于4月29日上午在盟人防办机关会议室拉开

  帷幕。来自盟党校的党史专家以生动的语言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及100年来带领中华民族反击侵略者、开展民族解放运动、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通过本次重温党史活动,大家都备受感染,在其后的畅谈感想座谈会上,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我们的党的历史是最珍贵的教科书,它用无数鲜活的历史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当日下午,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具有史诗之称的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建党伟业》。

  青山绿水埋忠骨,碧血丹心照后人。四月30日上午,作为本次系列活动之一,盟人防机关全体人员前往乌兰夫办公旧址、五一会址、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为内蒙古民族解放事业所作出的贡献,使大家仿佛回到了烽云硝烟的革命战争年代,无数英勇的先辈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用他们的宁死不屈,捍卫着祖国的浩瀚山河。我们的先辈们,心怀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信仰,不惧法西斯严刑拷打,为革命事业坚强不屈、勇于献身。参观中,党员干部们深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为民族大义和中华民族解放勇往直前的不朽精神。期间,在具有历史意义的“五一会址”大厅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氛围下,庄重地举起右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盟人防办党组希望通过这一活动,盟人防的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能够更加珍惜我们的党和国家来之不易的今天,牢记历史,居安思危,继承和弘扬先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人防事业发展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复兴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月30日下午,作为本次主题党日的延伸活动,党组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了自学党史考试。

  

  考试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简史》。希望通过党史知识简答试题,测试党员干部平时的学习效果。

  ……本次主题系统活动的开展,让机关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增强了为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和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的信念。与此同时,在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暨“以案促改”开展廉政建设中,兴安人防的党员干部们也将不忘作为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遵守党的纪律,为兴安人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