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盟行署召开全盟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调查整顿工作调度会

来源:盟人防办 作者:盟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分享到:

  2021年4月19日,兴安盟行署召开全盟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调查整顿工作调度会,会议由盟行署副盟长张冰宇主持,盟委委员、盟行署副盟长、盟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组长姜天虎、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旗县分管人防工作副旗县长参加会议。

  

  会上,由各旗县市就当前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整改率低原因以及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兴安盟人防办主任刘建星通报了全盟落实自治区整改台账情况和4月份督查旗县市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盟委委员、盟行署副盟长姜天虎发表重要讲话。

  姜盟长指出,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整改问题台账和相关处置意见,进一步增强各地区、各部门对人防系统专项治理重要性、严峻性的认识,持续推动我盟人防事业健康协调发展。

  

  姜盟长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地区、各部门要持续学习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理人防腐败问题的三次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认识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及纪委监委工作要求。二是进一步强化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按照自治区整改落实年要求,各旗县市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把整改工作“进度关”“成效关”,坚决杜绝责任缺位、虚化、空转问题,保质保量如期完成整改任务。三是进一步正风肃纪,从严管党治党。各地区、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剖析反思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深刻认识管党治党不力给人防事业带来的严重危害。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党规党纪教育、法制宣传教育。四是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堵塞制度漏洞,最大限度消除权利寻租空间。各级人防部门要针对专项治理中发现问题和人防工作中的短板弱项,重点规范完善人防行政审批、工程建设、财务管理、依法行政等各方面规章制度。五是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需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加强工作成果转化。近期成立的专项治理问题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对人防专项治理工作的支持,依据本部门优势,协助人防部门继续做好各项整改工作。六是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提升能力素质。要按照人防机关“准军事化”建设要求,全面加强人防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能力、科学决策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人防建设,加强人才培养、优化人员结构、转变工作作风,下大力度落实好防空指挥、专业队整组、信息通信、重要目标防护等人防主责主业,努力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政高效”的人防工作队伍。七是进一步抓好监督检查,确保整改进度。盟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对全盟整改工作的督促检查,综合运用查阅资料、实地督查、调研指导、重点督办等方式,加强对各地问题整改工作的全程督导。对整改力度不大、工作进展缓慢的,将在全盟范围内进行点名通报批评并重点督办;对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效果不明显的,将责令进行“返工”“补课”。

  姜盟长强调,要将《专项治理发现问题处置台账》《审计发现问题台账》《全区督查排查整改通知单台账》所列问题项目,按照整改处置意见、审计建议,逐条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确保年底前完成问题项目总数60%的整改任务,剩余整改任务转入“常态化治理”,2023年12月底前实现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