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开展“检验-2020”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

来源:盟人防办 作者:盟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4日 分享到:

  11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代号为“检验-2020”的人民防空实战化演习。

  此次演习由自治区人民防空指挥部统一指挥,采取异地同步、战场浓缩、空间位移、实兵演习、视频传输的方法,在呼伦贝尔市、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包头市、巴彦淖尔市同步展开。以防空袭作战为背景,坚持实战实训、联防联训,重点演练了预警报知、人口疏散、重要目标防护、抢救抢修等七种防护行动。这次演习不仅在严寒条件下摔打、磨炼了人防专业队伍,也检验了人防部门的应急实战能力。

  自治区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许怀云参加演习并强调,(一)要切实绷紧打仗这根弦。人防作为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战时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可以说是最后一把保护伞;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和战争潜力的存亡,也可以说是最后一道防护墙。各级人防部门一定要时刻绷紧备战打仗这根弦,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劲头,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二)要扎实做好军事斗争人防各项准备。一是抓紧修编防空方案。这是做好战时防空工作的总纲,要紧贴实际、紧贴实战,确保不论发生什么情况都有预案、都有应对措施。二是抓好人防专业队组建扩建。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尽快补齐短板,否则“应急支援”职能就无从谈起。三是认真落实“人防工程平战转换两年行动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标准、要求,认真抓好落实,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人防工程的效能。四是强力督导重要经济目标单位进一步落实防护措施。赤峰、包头、呼伦贝尔人防办要继续抓好现代防护试点工作,其他盟市也要按要求,督导各类重要经济目标单位制定完善防护方案,着力解决重要经济目标防护问题。(三)要不断提高训练的质量和效能。一是抓好人防指挥部训练。人防指挥部在掌握本级人防组织指挥程序方法的基础上,要突出抓好人民防空行动的组织筹划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决策处置能力和指挥协调能力的训练和提高。二是抓好专业队训练。各盟市人防专业队训练要严格按照大纲的要求,根据年度训练计划安排,抓好共同科目和专业科目训练。加强新型专业队伍训练工作,每个盟市至少要再训练出2-3支能够拉得出去的新型人防专业队伍,确保在需要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三是抓好机关业务训练。各盟市人防办要结合本机关干部能力水平,本着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就训什么的原则,落实训练计划,分步组织实施。同时,可以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办法,充分利用相关军事院校的资源,加强人防机关业务训练,培养一批“六会”型机关干部,努力适应忠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的需要。

  通过各盟市人防办全员的共同努力,本次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转自内蒙古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