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盟人防办召开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盟人防办 作者:陈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盟委行署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部署,盟人防办深入结合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于9月22日在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全盟人防系统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邀请12家结建人防工程企业项目代表参会,盟、市直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受邀参会,盟人防办行政班子成员、各旗县市人防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盟人防办主任刘建星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并重点强调了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对我盟人防行业持续向好的重要意义。刘建星主任在会上说道,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我盟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和影响,部分企业经营困难,在履行人防义务过程中确实存在一定难度,但中央、自治区开展的人防专项治理工作又要求我们必须严格督促企业履行人防法定义务,在当前形势下,如何在遵守人防法律法规的前提下落实好中央“六稳六保”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也是我们人防部门面临的一个首要课题。今天召开这个座谈会,就是想把大家存在的问题及时反映到上级领导小组,找到一个既不影响企业正常经营、又能履行好人防义务的思路和办法。希望与会者结合自身所面临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来自房地产企业家、盟、市政府机构相关工作人员,从政府的政策制定和落实、地区间的营商环境差异、企业运营成本等方面出发,围绕人防行业营商环境现状发表观点和看法,并就当前我盟人防系统营商环境所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

  会上,盟人防办行政班子对各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回应,现场调度,盟级层面可以立即解决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自治区级层面需要解决的问题,当即指定专人协调推动解决,针对个别企业提出的较为典型和有代表性的问题,指定专人跟进会后专题研究。

  讨论结束后,刘建星主任首先感谢大家的积极发言,此次座谈会的内容充满亮点,让我们对于我盟人防行业营商环境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强调:下一步工作中,我盟人防系统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盟委行署及盟纪委监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及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各项部署,一是要认清形势,迎难而上。坚定的站在十九大后的这个大局下思考未来发展,找准发展路径,把个人理想和家国情怀与人防的发展建设紧密结合,敢作为、敢突破、敢付出,力争为推动全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是助推企业发展,确保市场主体。严格落实《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自治区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减免中小企业房屋租金相关工作的通知》规定,同时进一步加强人防工程开发利用。落实平战结合要求,加大人防工程开发力度,助力城市安排就业、增加税收、丰富市场,充分发挥人防设施在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方面的作用。三是坚持融合发展,助力营商环境。坚持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盟委行署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人防工作融入到中心工作,融入到“六稳”“六保”大局中谋划推动。引导人防行业从业企业健康发展,通过宣讲政策、强化服务、简化办事手续、规范活动行为等多种方式,落实我盟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帮助企业解决所遇难题,促其有效运转,生产经营步入正常轨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