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盟人防办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

来源:盟人防办 作者:陈腾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分享到:

  9月9日,盟人防办就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上,由行政审批科负责人韩青就成立盟人防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的议题进行了汇报,按照自治区党委、盟委行署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为切实做好自治区第三巡视组对兴安盟优化营商环境专项专项巡查准备工作,全面提升我盟人防系统营商环境,根据办领导班子工作要求,成立盟人防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办主任刘建星担任,其他党组、行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科、站、中心负责同志任组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行政审批科,办公室主任由韩青同志兼任。主要职责是围绕“优化人防行业优化营商环境”研究完善我盟人防系统在行政审批、工程建设、质量监督、指挥通信、市场服务、优惠政策等方面的流程及规章制度。

  会议强调,全办干部职工要深刻的认识到,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事关全盟发展大局。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和自治区、盟委行署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行动起来,坚决做好此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是促进我盟人防系统广大干部树立新作风、展示新形象、实现新作为的现实需要。我们必须下大力气,推动作风全面整顿,优化服务,提高效能,减少审批流程,创造公正法治的营商环境。全办干部职工也要认真反思,主动查摆问题,坚决整改问题,全面提高为企为民服务水平。二是聚焦突出问题,切实提高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聚焦突出问题,着力建制度、造流程、严惩处、肃余毒,严肃认真的查找我盟人防系统是否存在失责失信、不依法行政问题、政策梗阻、弄权勒卡、流程不优、机构臃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不细不实、能力不足等问题,必须硬起手腕,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坚持以整风肃纪、猛药去疴的实际行动推进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三是实施重拳整治,推进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效。要围绕上述列举的坏表现,对号入座,并结合实际进一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不留死角死面。要找准问题产生的原因,分类梳理分析对梳理出的突出问题按不同性质归类,按照梳理分析结果区别登记造册,明确整改措施和具体责任人。要对查出的问题,以铁的手腕、硬的措施抓好整改,务必一次到位、长期坚持,不能再反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