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 认真部署

来源:盟人防办 作者:陈腾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分享到:

  2020年6月30日,盟人防办党组书记宝锁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盟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国全、驻办纪检组组长李春清、四级调研员谭广东出席了此次会议。盟人防办主任刘建星列席了会议。

  一、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会上,由办党组书记宝锁领学传达了《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洪涝地震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办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汛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及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制,严防灾害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政安全。

  会议要求,人防办作为应急系统组成部门,要严格按照盟委行署关于防汛防灾工作的统一部署,深入研判、动态预警、加强值守,进一步制定完善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做到预防在先、有备无患。要切实强化与其他机构的沟通协作工作,全面强化信息联络渠道畅通,坚决保障信息传递高效、政令传达及时。同时要加强完善工作调度机制,深入强化24小时战备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

  二、会议传达盟纪委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

  会上,由党组书记宝锁传达了盟纪委副书记蔡宝军在6月28日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调度会上讲话。

  会议强调,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盟纪委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及蔡宝军书记讲话精神,始终聚焦专项治理整改工作重点,全面履行自身主体工作责任,严肃认真按照盟委纪委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对下一步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力度。围绕自治区、盟纪委专项治理工作的各项要求,重点加强在人防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以及易地建设费整改工作,确保将纪委部门专项治理工作精神落到实处;二是切实加强工作领导。党组及行政班子要全面扛起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大旗,切实履行自身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对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及办内日常工作纪律的集中治理,常态化推进严监管、强问责管理机制;三是要将目前已完成的专项治理整改工作集中汇总,形成详细的工作台账及成果清单,并在已完成的工作成果基础上,谋划下一步整改工作计划及工作重点,做到底数清、情况实、数据准;四是党组、行政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党组要加强人防全面工作的领导,行政班子按照调整后工作职责,切实承担起专项治理工作,强化沟通协作,共同发力,切实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我盟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五是以上工作请按分工抓好落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