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盟人防办 作者:盟人防办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分享到:

  

  2019年8月23日上午,兴安盟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迅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全盟人防系统下一阶段专项治理和调查整顿工作,盟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旗(县、市)人防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兴安盟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宝锁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中央、自治区和盟委纪委监委领导同志批示进行学习传达,结合全盟人防专项治理工作提出贯彻意见和要求。

  会议认为,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是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实践“两个维护”的政治行动,是检验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强不强的政治任务。

  会议指出,全盟人防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各级纪委监委专项治理工作要求部署,要从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的高度,进一步提升中央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发力、再强化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纪委监委工作部署上来,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地见效,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配合完成好各项整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问题、强化举措,坚决把落实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专项治理中形成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廉政风险点,找准人防各项业务运转的重点环节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随时发现问题随时纠正,把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解决问题贯彻始终。

  会议强调,要举一反三、深度剖析,建立健全人防行业发展长效机制。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借助专项治理工作,积极协调各级部门解决人防系统长期想解决却未能解决的问题,从制度机制上不断规范人防部门依法行政工作流程,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约束作用,将整改问题和建章立制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机制制度体系,扎实做好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把握契机、巩固成果,全力推动人防各项工作,全盟人防系统要以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把专项治理同推动全盟人防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把专项治理工作成效体现到人防各项工作当中,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下一步工作中,全盟人防系统要更加深入地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和盟委相关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压实“两个责任”,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进一步提升人防业务工作水平,强化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警觉和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切实把专项治理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具体实践,全面推动人防工作更好发展,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