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人防办召开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来源:盟人防办 作者:孙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分享到:

  5月30日上午,兴安盟人防办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在乌兰浩特市武装部四楼会议室召开,传达贯彻盟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深入推进人防易地建设费尾欠、结建人防工程质量瑕疵等整改问题落实。盟人防办党组领导班子、驻办纪检组、乌兰浩特地区共80余家开发建设单位参加了会议。

  此次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由各级纪委监委统筹安排部署,从国家到各省、自治区,再到各地级市的一次全方位整治活动,其根本目的是针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人防易地建设费征缴、结建人防工程建设、人防政策法规执行、行业市场监管等关键环节、重点部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使人防行业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形成健全完善的监管长效机制,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人防队伍。

  会议指出,开展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行动,是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反腐败斗争向人防行业领域进一步延伸的重要实践,人防部门及各相关建设单位要从讲政治、识大局的高度认真对待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盟纪委监委工作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完成好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各开发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重视,积极参与,充分认识到履行缴费是应尽的义务和法定责任,要遵纪守法积极执行。对于开发建设单位蓄意逃避清缴、顶风违法、拒不履行法律责任和义务以及在规定时限内没有按要求完成补缴及工程整改工作的,人防部门将严格依照法律程序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情节严重的,将对其进行行政处罚并列入政府失信名单,切实维护人防法律法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会议强调,抓好专项治理工作是盟纪委监委交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我盟人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人防部门将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要求,全面清理人防易地建设费遗留尾欠问题,有效查办和预防惩治人防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行为,切实强化人防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工作,力争通过一系列整改措施,形成兴安人防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推进我盟人防建设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供稿:孙帅     摄影:闫宏柱)

  

  会议现场

  

  盟人防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盟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宝锁出席会议

  

  驻办纪检组李春清组长出席会议

  

  盟人防办王国全副主任主持会议

  

  盟人防办刘建星副主任通报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推进情况

  

  盟人防办审批科杨春峰科长就人防易地建设费清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盟人防办工程科徐长海科长就人防工程建设情况进行明确

  

  80余家相关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和个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认真记录会议内容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