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委第四巡察组组织召开巡察兴安盟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工作动员会

来源:盟人防办 作者:刘海龙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分享到:

  

  兴安盟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兴安盟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工作动员会

  

  兴安盟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翼辉作动员讲话

  

  兴安盟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宝锁作表态发言

  

  兴安盟人民防空办公室退休人员代表包德龙参加会议

  2019年3月26日上午,兴安盟委第四巡察组在盟人防办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议由盟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宝锁主持,盟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派驻纪检组、盟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退休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盟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李翼辉作动员讲话。盟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宝锁就配合做好此次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并对盟人防办党组班子进行了民主测评。

  李翼辉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会人员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贯彻盟委巡察工作部署,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任务要求,加强统筹,协同配合,共同推动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并取得实效。

  李翼辉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此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做到精准、锋利,推动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增强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党章党规意识。二是明晰此次巡察的目的和方法。此次巡察,将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发扬民主、依靠群众原则,着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贯彻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制度情况、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等方面内容开展巡察。三是全力统筹搞好协调推动。此次巡察要求高,任务重,巡察期间将通过召开动员会、听取汇报、进行民主测评、开展访谈、受理信访、设立意见箱、调阅和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以及走访调研等方式进行巡察。在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按照规定要求做好对接协调,努力做到巡察监督与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四是端正态度正确对待。从讲政治、识大局的高度认真对待巡察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盟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把巡察工作摆上党组重要议程,端正态度、打消顾虑,正确对待巡察,主动接受巡察。五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工作落到实处。六是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监督。在巡察过程中巡察组要严肃政治纪律,严格程序要求,自觉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言行,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和巡察工作的权威。也欢迎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巡察组同志进行监督,协助巡察组完成好各项任务。

  宝锁在表态发言中强调,这次巡察,是对盟人防办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人防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 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盟委行署的各项方针政策,有助于我们正视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助于促进我办党组领导班子建设和全盟人防事业发展。全办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本着对人防事业和单位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以积极进取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巡察组的检查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配合完成好各项巡察任务。

  盟委巡察组在巡察动员前,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组联络员与兴安盟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宝锁召开了见面沟通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