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砥砺奋进有担当 精准扶贫暖人心----盟人防办领导深入挂点帮扶村进行调研

来源:盟人防办 作者:张宏达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9月13日,刚刚到任仅三天时间的盟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宝锁、副主任刘建星一行四人深入到科右前旗额尔格图镇扎格斯台嘎查,调研扎格斯台嘎查的工作情况及帮扶需求。

  宝主任等在认真听取扎格斯台嘎查村委领导的工作情况汇报和帮扶需求后,又在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责任人的陪同下分别走访了该嘎查合作社负责人韩巴图和于永军家。了解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和扶贫工作队的服务情况。宝锁主任与合作社负责人巴图和于永军促膝相谈,宝主任详细地询问合作社发展的状况及生产生活基本情况,认真倾听了他们的反馈意见和相关需求,并一一给予答复。宝锁主任等还认真地查看了嘎查贫困户的信息档案和危房改造现场。

  走访期间,宝锁主任向合作社负责人和嘎查两委班子宣传了相关精准扶贫的有关政策,坚定他们对嘎查合作社发展的信心。并鼓励他们要克服各种困难,积极配合嘎查两委班子与扶贫工作队一起找准发展路子,积极改善农民生活。

  针对扎格斯台嘎查当前工作,宝主任对驻村干部、村两委责任人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求扶贫工作队和嘎查两委班子要全力扶持好两个合作社,他强调在发展好合作社的同时要做好产业结构调整,壮大集体经济,合作社在农村发展中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二是要及时了解和掌握刚刚脱贫的贫困户信息,防止因各种原因返贫。及时更新扶贫工作台帐,做到规范管理。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扶贫工作队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帮扶,要经常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跟踪了解具体状况,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和盟旗两级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政策和部署,及时解决贫困家庭生产生活问题,创新思维,多渠道帮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过上好日子。

  

  扎格斯台嘎查党支部书记包淑英满怀感激之情的向宝锁主任介绍了人防办扶贫工作的成绩

  

  宝锁主任边走边听取扶贫工作队长、盟人防办财务科长王殿红工作汇报

  

  宝锁主任与于东升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于永军促膝相谈

  

  宝锁主任对扎格斯两委班子成员和合作社负责人提出工作要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