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召开全盟人民防空工作会议

来源:默认部门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4日 分享到:

  

全盟人防工作会议现场

盟委委员、兴安军分区司令员张立华作重要工作指示

兴安军分区参谋长浦长德宣读表彰决定

兴安盟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启明作工作报告

会议表彰了“十二五”期间全盟人民防空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人防系统先进工作者

朱启明主任分别与旗县办主任签订了2017年度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

旗县市、盟本级和兴安军分区军动科、作训科参谋等参会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人防工作会议精神,5月22日上午,全盟人防工作会议在乌兰浩特市武装部会议室召开。盟委委员、兴安军分区司令员张立华,参谋长蒲长德,盟人防办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系统各旗县市人防办主任、盟本级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军分区司令员张立华作重要指示。盟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启明作工作报告。会议由盟人防办副主任刘建星主持。

会上,盟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朱启明作的《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攻坚克难 努力开创我盟人防工作新局面》报告,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及2016年度全盟人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17年人防建设任务。盟委委员兴安军分区司令员张立华作了重要讲话。会议表彰了全盟人民防空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十二五”期间全盟人民防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兴安军分区参谋长蒲长德宣读表彰决定。会议期间,朱启明主任与各旗县市(区)人防办主任签订了2017年度人防工作目标责任状。

盟人防办主任朱启明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盟本级和各旗县市人防办要齐心协力,不断开拓进取,向先进盟市单位看齐,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一起推动全盟人防事业再上新台阶。

朱启明主任强调: 2017年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揽,深入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人防会议精神,按照自治区人防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盟委、行署和兴安军分区的工作部署,坚持依法行政,推动改革创新,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攻坚克难,促进融合发展,不断提高人防部门“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能力,找准新常态下人防工作的着力点,努力开创我盟人防工作新局面。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要牢记使命如天,责任如山。人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制度机制强化各项工作考核,从领导到职工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年度整体工作规范有序推进;二是明确目标,稳中求进。使各项工作和措施落实到位。本着稳中求进的原则,除区办下达的工作任务外,我们还要自压担子,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工程建设为龙头,在指挥通信、宣传教育、和警报安装维护等方面,稳中求进;三是统筹规划,落实“放管服”政策。人防工作规划要融入城市建设规划之中,防止出现“两层皮”现象。按《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十七条规定,实现民建项目与人防项目同步审批、同步验收和交付使用工作机制;四是以建为主,提高人防工程建设质量。在结建人防工程总量有新的突破的同时,强化结建工程事中事后的监管和验收工作,确保人防工程建成一个、合格一个、发证一个、验收一个、投入使用一个;五是加大对旗县工作的督查力度;六是加强“807”重点指挥所工程建设,发挥好重点工程枢纽作用;七是规范执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建设法治人防。

朱启明主任最后强调:新的一年任务、目标、要求已经明确,打造五个兴安即红色兴安、生态兴安、活力兴安、健康兴安、幸福兴安的任务已经明确,我们绝不辜负区办、盟委、行署、军分区和兴安人信任与重托,为实现“十三五”人防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