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防空防灾 > 人民防空

城市遭巡航导弹空袭时,居民可怎样防护?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人防网站 作者:内蒙古自治区人防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分享到:

  巡航导弹是装有空气喷气发动机和弹翼的导弹。它能按一定速度飞行,且可从地面、空中、水平和水下各种平台发射;没有飞行人员伤亡的风险,也不必担心经过他国领空的麻烦,能灵活机动地打击目标;能从一两千公里之外发射、低空飞行、雷达难发现,可隐蔽地打击目标;有较高的命中精度。所以,首次空袭时总是‘当头炮’。美军从“沙漠风暴”行动以来,巡航导弹几次都参加了第一次打击。 
    居民防巡航导弹首先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因巡航导弹空袭预先警报的时间很短,甚至很难发出空袭警报。居民防空训练中要把闪光当成附近马上有爆炸的信号,闪光越亮,表明炸点越近,此时应立即进行防护。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