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警报试听

防空警报

来源:默认部门,盟国动办 作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09日 分享到:

  开放分类: 战争、安全

  政府公告:进行防空警报示警时,望市民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

  紧急报警:鸣6秒,停6秒。

  解除警报,长鸣3分钟。

  防空警报是城市防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城市受到空袭威胁时鸣响的提醒人们防空的警报。

  防空警报的种类

  防空警报分为空袭警报、紧急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

  ●空袭警报

  空袭警报于可能遭受空袭威胁时鸣响。空袭警报为响36秒,停24秒,反复循环。

  ●紧急警报

  紧急警报于将要或已经遭受空袭时鸣响。紧急警报为响6秒,停6秒,反复循环。

  ●解除警报

  解除警报于一轮空袭已经结束并且短时间内不会遭受下一轮空袭鸣响。解除警报为连续长响。

  防空警报的试鸣

  中国一些城市安排每年的某一天进行防空警报的测试。测试一般为15分钟,依照空袭警报、紧急警报和解除警报的顺序鸣响。一是为悼念该城市遭到的空袭中遇难的人民,二是检验人防设备,三是进行国防教育。一些单位也会在这一天安排防空演习。防空警报试鸣之前要在报刊等新闻媒体上公布,以免造成社会恐慌。

  一些城市试鸣防空警报的日期

  南京:12月13日10:00,为悼念南京大屠杀的遇难者。

  桂林:11月30日11:00,为悼念日军空袭桂林的遇难者。

  西安: 9月18日 9:18 ,918纪念

  济南: 5月3 日10:00, 为悼念济南惨案(五三惨案)的遇难者。

  长春、沈阳 9月18日 纪念9·18

  全国:2008年5月12日 14:28,汶川震灾全国哀悼日。

  重庆:6月5日,悼念重庆大轰炸,勿忘国耻

  警报级别(预警级别):

  预警级别按照突发事件发生的紧急程度、发展势态和可能造成的危害程度分为一级、二级、三级、四级,分别用红色、橙色、黄色、蓝色标示,一级为最高级别。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