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艺苑天地 > 文苑

株洲:22台防空警报器全城传播防疫知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2日 分享到:
“少去公共场所,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居室清洁,勤洗手,外出佩戴口罩……”2月9日上午9点,一阵浑厚的嗓音在株洲上空响起,株洲22台防空警报器同时开始语音播报,防疫知识迅速传遍全城。
      疫情当前,如何更加有效地宣传防疫知识,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氛围?日前,株洲启用防空警报器用于疫情防控宣传,利用其点多面广、覆盖范围大的特点,向市民定时定点传递防疫知识。
      播报音频长15分钟,在1个小时的时间内循环播报4次,内容分为三大块。在“新冠肺炎公众常识科普”中,有临床表现、就医提醒、注意事项;播报“为什么要对聚会说‘不’?”时,明确提到在备餐和聚餐过程中,人群相互之间都是密切接触者;宣讲“当前防控工作有关法律知识”时,详细解释了各单位及个人在疫情防控中该履行的义务,以及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时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人民防空为人民,充分利用人民防空的警报设施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符合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人民防空总要求。”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副主任朱新萸说。
战”疫”离不开多方联动。从布置到播报,人防部门技术人员轮番调试设备,最终将22台具备语音播放条件的防空警报器拉上“战场”;市委宣传部及市卫健委悉心拟定播报内容,再交由市广播电视台制作成音频文件。
      此次启用防空警报设施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是根据《湖南省人民防空通信管理办法》规定,战时防空警报信号的发放由战时组成的人民防空指挥机构决定,平时发生重大自然灾害或者区域重大突发事件时,警报信号的发放由市、县人民政府决定。
      据悉,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布署,播报从2月9日开始直到疫情结束,每天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进行播放。上午为9时至10时,下午为15时至16时。(原载于2月9日《红网时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五一北大路85号 电话: 0482-8100356 传真: 0482-8282841 Email: mrfbwz@126.com

兴安盟国防动员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1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